学院介绍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介绍

外语学院概况

   博外之长,共语辉煌    


  

外语学院成立于2010年,其前身为英语系和日语系(1997年建立),2008年英语和日语专业获批升格为本科专业。建系、院以来,为社会培养输送大批优秀人才,连续多年就业率达到95%以上。先后荣获“安徽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先进集体” “安徽三联教育集团先进集体”“安徽三联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安徽三联学院先进集体”“安徽三联学院就业先进集体”等荣誉。

学院现有英语、日语、商务英语、翻译4个本科专业。英语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省级高水平教学团队;日语专业为省级“卓越人才培养计划”建设专业;商务英语专业为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省级“六卓越、一拔尖”卓越人才培养创新专业。2019年学校获批安徽省新增硕士学位立项建设单位,我院翻译专业是立项建设硕士点之一。学院拥有两个校级协同创新科研平台,分别为“安徽三联学院亚洲文化中心”、“安徽三联学院翻译与比较文学研究中心”。

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生2400余人拥有一支国内外名校毕业的优良师资队伍,其中高级职称38人,博士7人,留学归国人员29人,双能型教师58人。学院下设英语、日语、商务英语、翻译、公共外语(一)、公共外语(二)六个教研室和一个实验中心。学院拥有设备先进的平台语言实验室、翻译实验实训室、商务英语综合实训实验室、商务礼仪实训室1间、日本文化实训室、大学英语自主学习中心、智慧教室等。

学院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坚持应用型、复合型外语人才培养的办学思路,牢固树立“质量立院、内涵发展”意识,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和学习多样化需求,坚持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用行动践行中国文化。学院围绕“一院一品”建设,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打造在全校有较大影响力的外语戏剧文化节、英语角、人文沙龙、红色经典“译”站、“Winners挑战杯”英语风采大赛、日语读书报告会、日本文化大讲堂等品牌活动;国际交流活动蓬勃开展,每年定期邀请国外专家学者来校讲学,定期选派国际交换生,组织学生赴美、赴日带薪实习3年,获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国家级35项,省级43项,校级59项,学生发表论文50篇;百余名学生考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大学、苏州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日本西九州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研究生。学院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基本形成了“学赛相长”的良性循环,近3年,我院学生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取得了可喜成绩,获得省级、国家级奖项529项,参赛覆盖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