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专业设置

翻译(本科)

2023-09-02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6204

学制:全日制  本科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安徽、融入长三角,辐射全国,服务于涉外行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备翻译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较深厚的人文素养、扎实的英汉双语基本功和较强的跨文化能力,广泛对接于中小微企业的涉外口笔译等语言服务及国际交流岗位,能在外事接待、出版、商务、旅游等领域从事口笔译工作,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较强的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人才。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高级英语、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阅读、英语写作、现代汉语、高级汉语写作、中国文化、翻译概论、英汉/汉英笔译、英语口译、联络口译、计算机辅助翻译、跨文化交际、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应用翻译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够在外事、涉外科技、公共服务、政府机构等领域从事口笔译及管理工作,也可在教育、文化等领域从事翻译、教学、文秘、管理和其他跨文化交流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