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专业设置

日语(本科)

2023-09-01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13435

学制:全日制  本科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安徽,融入长三角,辐射全国的对日交流等行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等综合素质,掌握日语听说读写译基本技能和跨文化交际等专业知识,对接中小微企业对日外事、经贸、翻译、中日经济文化交流等岗位及相关管理岗位,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高级日语、高级日语、日语听力、日语会话、(高级)日语阅读、日语基础写作、日语视听说、日汉笔译理论与实践、口译理论与实践、跨文化交际、日本概况、日本企业文化、商务日语、国际商务谈判、日语商务案例等。

就业向:毕业生可从事国际文化交流、外事、经贸、涉外旅游、酒店、海关等领域的口笔译、外贸进出口、跨境电商、外包、国际货运、出入境报关、日企管理、日语教师等岗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