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教学科研  教研动态

安徽省外文学会会长朱跃教授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2019-09-26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4731

    9月25日,安徽省外文学会会长朱跃教授应邀来访我院,并于下午14:30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作题为“社会因素与英语使用”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校长助理、外语学院执行院长江秀丽博士主持,外语学院师生代表共500余人聆听了讲座。

  朱跃教授从社会语言学的视角出发,以特定社会中地域方言与言语交际的鲜活案例为引,指出了言语交际中社会因素的重要意义。讲座从语言使用中的性别差异、话语语义阐释的差异等方面论述了语言与社会因素的相关性,并分析了英语上层社会变体与下层社会变体在语音体系和词汇体系之间的差异。在问答环节,朱跃热心地回答了师生们的问题,让大家认识到英语语言使用的文化意义与社会意义,帮助大家树立了科学的语言观。朱跃教授的讲座妙趣横生、激情澎湃,给我校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讲座结束后,朱教授应邀参加了与外语学院骨干教师的座谈,针对即将开始的省专业评估和外语学院今后的学科建设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与意见。(撰稿:唐利 摄影:江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