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热门文章

外语学院“日本文化”系列第一场讲座顺利进行

2020-10-23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806

      2020年10月22日晚18:30~20:30,我院邀请了安徽大学日籍外教稻木彻老师,在B01学术报告厅为学生做了一场题为“电影中的日本文化——传统”的日本文化讲座。该讲座是本学期日本文化系列讲座第一场。外语学院副院长奚欣华及日语教研室部分教师带领日语专业一二三年级的学生们,以及校日语爱好者协会的同学们到现场聆听了稻木老师精彩纷呈的讲座。

                     

      稻木老师以两部经典日本影片《日日是好日》、《武士的食谱》为例,详细介绍了日本的各项传统文化,如日本茶道、和服、日本乡土料理等。在讲解过程中,老师多次与台下学生互动,同学们积极回答提问,讲座现场气氛活跃。

                     

      整场讲座在稻木老师与学生的轻松互动中顺利结束。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对日本传统文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对中日文化交流有了更深的感悟。

                     

      本系列第二场讲座拟于2020年11月19日晚18:30在B01举行。(撰稿人:葛听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