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教学科研  教研动态

安徽大学硕士生导师于元元博士来我校讲学

2020-11-27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933

11月25日,安徽大学硕士生导师于元元博士应邀在我校B01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古诗英译三要素——兼论格律问题的若干解决路径”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外语学院副院长、翻译与比较文学中心负责人余鹏博士主持,外语学院师生代表共170余人聆听了讲座。



于教授首先从古诗英译的三要素:意象、节奏、接受入手,分析了古诗英译的不同标准。随后主要围绕格律问题对中英诗歌进行了对比,指出了古诗英译中格律问题的若干解决路径。于教授还通过打节拍的方式带领师生认识格律在诗歌中的作用。在问答环节中,于教授热心地回答了师生们的问题,让大家认识到古诗汉译在中国文化走出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带领大家体会到了译诗的乐趣。于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妙趣横生,给外语学院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诗歌翻译课。(撰稿、摄影:外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