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2021暑期“三下乡”系列报道(三):学习党史,服务社区

2021-07-20   来源:外语学院   点击:247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感悟伟大革命精神与奉献精神,外语学院暑期三下乡“闪闪红心”实践服务团队来到肥西经开区桃花社区开展了为期5天的党史学习实践教育活动。

7月12日,实践团队在桃花党群中心开展了红色文化学习教育。桃花党群中心书记为实践团队详细讲述了党史,并组织统一观看红色影片。实践团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红色教育重温历史,让思想接受先辈鲜血的洗礼,缅怀先烈,饮水思源。李媛同学表示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刑梦琦同学和桂佳星同学表示要努力学习先辈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的红军长征精神去战胜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

7月13日,实践团队开展了慰问关爱孤寡老人活动。团队成员拉着老人的手嘘寒问暖,关心他们的起居饮食,叮嘱老人要注意增减衣物,适量运动,保持心境开朗。老人们脸上都露出了幸福的笑容,握着实践团队成员们的手连声道谢。

此次慰问活动使孤寡老人感受到了社会对他们的深切关怀,也使实践团队更加理解“尊老、敬老、爱老”的内涵,感受到了关爱老人、构建和谐幸福的责任。

7月14日至15日,实践团队开展了整治社区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的活动,积极美化和清洁社区卫生。团队成员齐心协力将路边摆放的凌乱不堪的单车重新摆放整齐,并清扫菜市场地面垃圾;将道路上的纸屑、烟头等垃圾捡起分类扔进垃圾箱;将社区办公室打扫得窗明几净,清洁美化社区环境。

7月16日,实践团队开展了社区文明文化推广活动。团队成员积极向社区居民宣讲法制知识,努力提高当地居民的法律意识和法律观念,使其自觉守法护法;为社区居民宣讲丰富多彩的文化形式以及呼吁社区居民爱护环境,提高环保意识。

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外语学院三下乡团队通过清洁社区卫生、帮助年迈老人等具体的志愿实践活动,深刻感悟到了党的伟大奉献精神与当代青年肩上的社会责任。本次学习教育让实践团队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传承红色基因,汲取信仰力量,面对新征程新使命,保持初心砥砺前行,成为听党指挥、作风优良的新时代大学生。(撰稿:殷媛媛 摄影:余仪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