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举办提升大学英语翻译能力专题讲座

2021-09-24   来源:外语学院   点击:432

9月22日中午,外语学院在B110举办了主题为“如何提升大学英语翻译能力”的讲座,主讲人是公外教研室教师陈启老师。共计100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首先分析了当今人才市场对翻译人才大量需求的背景,然后阐述了以专升本为代表的英语基础较弱学生们翻译水平不高的原因,最后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提升大学英语翻译能力的方法和途径,例如:借助线上或线下多种平台媒体来锻炼自己的翻译能力、加强对翻译模块学习的重视程度等等。

翻译是传统英语学习中听、说、读、写译的最后一个环节,同时也是英语综合能力的体现,而翻译能力的提升将有利于学生英语整体水平的提高。相信本次讲座会为非英语专业学生日后学习英语,并顺利通过CET考试发挥良好的铺垫作用。(撰稿、摄影:唐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