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举办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 安徽三联学院选拔赛

2021-10-15   来源:外语学院   点击:227

近日,外语学院在B110阶梯教室举办了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安徽三联学院选拔赛。本次演讲比赛的主题是:Red Star Over China(红星照耀中国)。比赛邀请了英语专业卜梦然、孙莹、周君、吴璟姝、汪韩子等五位教师担任评委。

在比赛前,外语学院科研副院长张玉立做了动员讲话,指出此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希望选手们利用好此次机会,把专业知识运用到此次比赛中,深刻理解比赛主题,赛出风格和水平。

比赛分为两个环节:一是三分钟定题演讲,二是评委提问。每位参赛选手展示完毕后,评委老师对选手进行了专业点评。经过激烈的角逐,2020级财务管理专业3班的孙文锐同学获得第一名,2020级英语专业2班的张梦娜获得第二名,2020级英语专业8班的沈星雨获得第三名。

在主持人的精彩祝福语中,此次比赛落下帷幕。比赛展现了参赛选手较高的英语演讲水平,激发了学生英语学习的兴趣,同时强化了学生的爱国精神,增强了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外语学院将从前八名选手遴选出两名优秀选手参加“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安徽赛区半决赛。(撰稿: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