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日本语能力测试(JLPT)在我校顺利举行

2021-12-09   来源:外语学院   点击:391

12月5日下午,2021年12月日本语能力测试(JLPT)在安徽三联学院考点顺利举行,考点设N1、N2两个等级,共有考生1500人。

为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考试工作的有序进行,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日本语能力测试相关文件要求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学校制定了详细的考试工作实施方案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召开了专题协调会、防疫知识宣讲会、考务工作培训会,统筹疫情防控和考试管理工作。面对疫情动态变化,学校严格落实教育部和国家卫健委有关疫情防控和考务工作要求,严格按考试标准与要求调配购置防疫物资。针对校外考生,制定并及时更新考生入校须知,提前14天做好体温检测记录。

考试当天,学校建立了监考-考务-巡考-主考四级管理制度,并设立十四个工作组,全力保障各项工作正常顺利进行。学校严把考生入场检查关,在学校入口处对考生身份、健康码和大数据行程码进行核验,考生需提交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和考生健康安全承诺书,体温检测合格后方能进入校园。考生抵达考场后接受安保人员和监考老师的双重安检及身份确认,确保校园安全,严防疫情输入。

考试期间,在全体考务人员的共同配合和努力下,考试工作组织规范,疫情防控等各方面保障到位,考风考纪良好,考试工作安全平稳、顺利有序完成。

此次日本语测试,我校提供的考位数量较上半年同比增加66%,为考生提供了安全、规范的考务服务。下一步,学校将以“授权考点”为平台,筑牢安全防线,优化考务流程,服务广大考生,助力疫情防控与服务社会。(撰稿:朱竟雅 摄影:朱梦霜、吴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