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动态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教学科研  教研动态

淮南师范学院方秀才教授应邀来校讲学

2023-04-28   来源:外语学院   点击:17

4月26日,淮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方秀才教授应邀来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CSE背景下英语专业四级考试(TEM-4)解读”的讲座。讲座由外语学院执行院长赵巍炜主持,外语学院师生代表250余人现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方教授首先从经济全球化和教育国际化、英语类专业国家标准和教学指南、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发布等方面出发,阐述了英语专业四级考试的改革背景;随后将CSE与国家英语能力等级考试、雅思、普斯、托福考试等做了深入的横纵向对比,厘清了几者的内在逻辑和内涵联系;最后,他结合多年丰富的英语专四和专八考试阅卷经验,以六大题型为序,对每个题型的测试要求、测试目的、测试标准、题型特点、考查内容与内涵、易犯的错误与注意事项、答题技巧和评价标准等方面做了深入细致的讲解与分析。



本次讲座内涵丰富、深入浅出,让同学们从语言测试与评价这门学科去理解测试,帮助同学们掌握丰富实用的专四考试备考应对策略。方教授分享的从事语言测试学、语料库语言学和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等方面的学术研究方法和经验也让现场老师们受益匪浅。(撰稿、摄影:江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