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文学部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

2024-01-18   来源:外语学院   点击:10

117日,文学部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围绕弘扬教育家精神、涵育时代新人主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文学部党委书记、部长占海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集中观看了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纪录片《一篇神奇的论文》,党委副书记、学管主任彭妍结合分管工作作主题研讨发言,她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要大力弘扬像金校长一样的教育家精神,以教育家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锻造育人智慧、坚守躬耕态度、勇往直前,做好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为学生成长成才贡献力量。



占海文传达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精神,并作会议总结。他指出,《一篇神奇的论文》让我们不仅见证的是校长金会庆教授在产、学、研各个板块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巨大成就,更是深刻体会到金会庆校长作为我国交通事故预防新兴产业的开拓者,在其研究领域的梦想、创新与坚持!他强调,学部各支部要结合观看纪录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积极弘扬教育家精神,倡导教师做“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引领学生践行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学部教师要切实将纪录片蕴涵的敢为人先、艰苦创业的精神发挥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以学校“三院三部”改革、“迎评促建”工作为契机,坚定信心、扎实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学部领导、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组织员等参加专题学习会。(撰稿:吴礼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