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英语系团总支学生会举办普通话大赛

2012-04-01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2227

    为提高同学们的语言素质,推广普通话,使同学们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并在我系掀起学习普通话的风气。201232818时英语系团总支学生会在B210教室组织举办了“英语系普通话大赛”,本次大赛的参赛选手来自各个不同班级,本着“锻炼自己,说好普通话,做好普通人”的目的,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表现,由英语系团总支学生会组成的评审团更是耐心、认真的为选手们打分、点评。比赛中,同学们用自己淳朴的语言先进行自我介绍,再经过抽选文章朗读来考察他们的发音、吐字、断句等。活动历时近2个小时。

    经过激烈的争夺,来自商务英语2班的江奇娜获得季军,来自11级英语专业2班的曹耀东荣获亚军,同样来自11英语专业2班的杨璐璐勇夺桂冠。活动在所有参赛选手们的合影中圆满结束,希望他们再接再厉,继续练好他们的普通话,做一个真诚的普通人。

    随着我们国家文化水平的增长,普通话作为我国的国语被极力推广,普通话的地位日渐提高。通过举办普通话比赛,可以让同学们认识到普通话的重要性,同时也可以增加同学们对普通话的学习,认识到自己在普通话方面的不足。(李鑫)